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案例中心
  • 片材挤出机_塑料片材挤出机
  • 发布时间:2019-06-14 18:13:34

 片材挤出机_塑料片材挤出机PVC电缆料是以聚氯乙烯为基础树脂,添加稳定剂、润滑剂和无机填充料等,经过混配捏合挤出而制备的粒子。尽管它的介点性能一般、不够环保,但价格低,工艺简单;PVC电缆料目前仍是用量最大的电缆料之一。

在使用PVC电缆料时,可能会出现气孔、表面粗糙、发脆等现象。我们详细讨论一下这些现象都是如何造成的:

一.电缆料气孔问题

造成此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,一种是水分的问题,一种是降解问题。

1.原料中水分偏高。有可能水分超标的原料有PVC树脂、增塑剂、填料和稳定剂,由于添加量比较大,PVC树脂和填料应作为检查的重点。这种状况,一般在捏合过程和挤出机抽真空处会有所表现。

2.配方体系稳定性差或物料高温停留时间过长,物料分解而导致气孔出现。此问题严重时,一般会伴有颜色的变化。

二.电缆料表面粗糙

表面粗糙分两种,一种是疙瘩,一种是麻点。

1.疙瘩现象

主要是:由一些混合时分散不均匀的粉料聚集体,挤出过程中不能塑化,被塑化的PVC物料包覆一起由口模挤出,而在电缆料中形成的。

PVC树脂的鱼眼和未充分吸收增塑剂的PVC树脂颗粒,也会造成疙瘩现象,但一般比较小。

如今的配方,追求填料更细更多,填料表面如果处理不好,混合时效果不佳,出现团聚现象的几率会比较大。只不过团聚程度的大小以及电缆料中表现是否严重?是否成为了问题?

2.麻点问题

麻点相对要复杂一些,一般认为和物料中跑出的小分子物质有关。这些小分子物质来源于树脂本身、增塑剂、润滑剂。

由于挤出造粒生产电缆料时,都需要抽真空,按道理这些小分子物质应该被抽提走,但为什么还会出现呢?通过分析发现,其实这些小分子物质更多是抽真空后,物料中产生出来的,很多是来自量不是很大的润滑剂,当然也有增塑剂中的。88b33408c3c1c31859b756d70827340.jpg122a87de35a8b904a361942a216636d.jpg